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学习会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文|贾岳嵩 图|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0-09-27 15:07:25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董忠泽主持。

14CE4

肖刚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肖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如何坚守担当这一初心与使命,认真思考1978年创办学校的目的和背景是什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学校的发展定位和育人目标放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去考虑和谋划。他要求,机关各部门之间要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加强沟通交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细致的分析判断,为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提升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肖刚强调指出,规划编制工作要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和整体性,要及时跟踪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层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握进度质量,盯紧抓牢重要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D864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分规划主要负责人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使命愿景、发展目标、关键举措、核心指标等方面对编制工作思路和框架进行汇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