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新进思政辅导员座谈会暨导师见面会

作者:高秋艳 添加日期:2020-10-24 20:41:27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闻厅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新进思政辅导员座谈会暨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副院长隋金波、党委学工部部长赵蓓茁、副部长李炯,2020年新进思政辅导员和教学导师、工作导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感受,新进辅导员老师畅所欲言。程刚认真倾听,不时询问老师们的学习工作情况,鼓励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程刚指出,思政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程刚对新进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坚持以生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二要提升职业能力,做到政治方向正确,能讲会写善沟通;三要涵养人格魅力,做到率先垂范,以诚待人,换位思考;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多做事少抱怨;五要锐意开拓创新,善于学习借鉴,善于总结提升,善于宣传推广;六要加强职业规划,统筹兼顾,努力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行家里手。  

学校自2018年开始,对新进思政辅导员实行双导师制,配备教学导师和工作导师,成效显著。会上,全体新进思政辅导员庄严宣誓,导师向每位新进教师赠送了《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路径与方法》两本书籍,教学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爽、工作导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新进辅导员教师代表许程晨老师作了发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