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布5周年 “反恐怖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文|王胭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0-12-24 09:20:20 阅读次数:

12月23日中午,由杭州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计量大学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布5周年“反恐怖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启明活动广场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杭州市反恐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文达,钱塘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蒋晓敏,杭州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副支队长黄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师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葛洪良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学校在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学校要推动“智慧安防”与“平安校园”有机融合,打造具有计量特色的校园“安全文化”。

黄文达指出,推进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就是要使广大青年学子零距离学习《反恐法》,提升反恐意识,自觉远离、抵制、反对恐怖主义,主动支持、配合、参与反恐怖斗争,坚决打赢反恐怖“人民战争”。

蒋晓敏介绍了钱塘新区反恐防恐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勇于担当、真情服务、依法管理,全面落实反恐防恐责任,深入推进反恐防恐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反恐防恐措施,实现“反恐维稳不出事、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中,我校吉他协会、start-T街舞社、sky音乐社的同学们以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了精彩表演,反恐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 “反恐怖工作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让高校师生和公安部门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助力打赢这场反恐防恐的人民战争,筑牢反恐防恐的“铜墙铁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