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作者:徐茂森 添加日期:2020-12-25 14:19:00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牟介刚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智能多泵供水装备及数字水务监控系统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

牟介刚教授团队聚焦智慧城市供水管网系统的核心单元——智能供水设备,多年致力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以求人居环境更美好。团队成员戮力同心、勤勤恳恳、与时俱进,全力推进城市供水系统智能化,在智慧水务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应用本项目技术的产品在管网漏损预测精度、负压发生率、系统平均能耗和单泵效率等方面的性能均优于国内外相近产品,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水平,具备良好的工程推广价值。相关企业新增年销售额约8亿元,利润超过1亿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