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辅导员考评大会

作者:党委学工部 添加日期:2021-01-19 08:50:17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辅导员考评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

本次考评大会共有来自15个学院19位辅导员候选人参加,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和“生情熟知测试”两个环节。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19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结合自身工作亮点和育人实效,将日常工作中涉及的疫情防控、思想价值引领、党团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展示。熟悉学生,了解掌握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是辅导员作为指导学生、引导学生的工作基础,“生情熟知测试”环节考察的是辅导员对自己所负责学生的熟悉程度,现场为每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随机抽取5名学生照片,辅导员需立即说出学生的“姓名、籍贯、楼号、是否困难生”等信息。在该环节,辅导员们将每位学生都铭记在心,充分彰显他们对学生们用心用情。

之后,计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刚和质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波分别分享了2020年赴昆明、南京等地调研的成果。

最后,程刚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用一句“每个人都了不起”,对辅导员扎实的基础工作、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表示赞许。程刚指出,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和优化“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格局,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把满意度、贡献率、影响力作为检验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标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争做善讲量大思政故事的传播者。

经考评组评定,最终确定申洪根、王江飞、韩丞彦、刘日胜、杨磊、侯雯玲、刘鑫燕、陈爽、赵敏、于兹瀛、章珺、张明明、潘文彬、姚莉、胡毅恒等15位辅导员为2020年度辅导员考评优秀建议人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