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理论文章在《经济日报》刊发

来源: 标准化学院 作者:张艳 添加日期:2021-02-22 16:56:10 阅读次数:

我校标准化学院杨幽红副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以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2月19日出版的《经济日报》理论版刊发。文章指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战略支撑。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对于制造业而言,制定技术先进、内容协调统一,既能满足国内经济提质增效升级需求、又能得到国际同行认可的高标准,是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不断提升标准的先进性、有效性和适用性,以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综合性发展任务。文章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动态把握制造业发展趋势,根据制造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发展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团体标准、打造先进制造业标准化创新平台示范区、实施先进标准“引进来”和中国标准“走出去”相结合战略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释。人民日报海外网、新华网等媒体转载。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文章全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