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计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根脉·感知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向军 添加日期:2021-04-30 18:32:02 阅读次数:

4月29日,纪监审计党支部赴陈望道故居、龙溪村开展“探寻红色根脉·感知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初心使命,感知乡村振兴,汲取奋斗的力量。校纪委书记章建生、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小华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讲述陈望道先生的故事。大家跟随教育基地讲解员,参观了解了陈望道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背后的故事。参观了陈望道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仔细倾听了陈望道误吃墨水的动容故事。“够甜,够甜的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彰显了中国的共产主义者对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的渴求,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现场,全体党员庄严地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最初的信仰”。

下午,大家在龙溪村周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义乌市龙溪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大家真切感知了“十三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已呈现在我们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此外,支部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