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少年儿童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校“弘扬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室 添加日期:2021-06-14 15:06:42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上午,由中国计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西泠印社、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的浙江省少年儿童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启动仪式在嘉兴市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举行。该校二至四年级208位学生,通过现场书写规范汉字的方式,学习红船精神的内涵,争做红船精神的继承人。

原我校党委书记、大赛组委会主任胡建成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活动通过书写红船精神、学习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船精神、体现了少年儿童的爱党心、爱国情;通过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感受中国文字和中华文化之美。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学生们端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书写红船精神内涵,一横一竖、一撇一奈,伴着笔尖划过的沙沙声,一个个端正、娟秀的汉字呈现在专用书写纸上。

现场比赛采用智能AI辅学设备现场扫码、现场瞬间评分排名,当场给30位小朋友颁奖,获得参赛者热烈好评。

浙江大学留美回国科学家孙进军博士介绍,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就是解决了从几十甚至上百万的海选作品中进行瞬间评分的难题,传统的书法比赛从海选到决赛需要请很多专家去评分,每位专家的评分标准都不统一、评分周期长。浙江省少年儿童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考GB2312的标准,从百万作品筛选出几百份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决赛,决赛由书法大师和人工智能共同评分。

在启动仪式上,同济大学嘉兴实验学校的同学还深情朗诵了由胡建成创作的散文诗《红船启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