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技术援藏工作

作者:科技处 计测学院 添加日期:2021-07-15 10:50:42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培养计量人才始终是计量战线的初心和使命,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号召动员开展技术援藏活动,我校选派梁晓瑜教授、禹静副教授于7月3日至10日到西藏拉萨市、那曲市、阿里市开展了计量师培训等技术援藏工作。

6月初,学校接到总局通知后,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充分准备,凝聚优质教学培训资源,遴选委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技术援藏项目。根据主动报名和组织考察,最终委派计测学院的梁晓瑜教授、禹静副教授参加该项工作。两位教师接受任务后积极准备,多次在线同西藏市场监管局进行接洽,精准了解实际需求、制定教学计划、准备教学课件,并于6月中旬寄出援藏书籍和科学计算器等50台套。

7月3日,梁晓瑜和禹静两位教师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安排下开启技术援藏之旅。在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计量师培训中,从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法律法规、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测量结果处理与报告等方面,开展基础知识培训与案例分析。此次培训采用了线下面授和全自治区视频线上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共为西藏自治区各地市计量人员约120人次参加一级注册计量师考试提供培训,效果较好、备受好评,为推动藏区的计量人才建设贡献了力量,在雪域高原上践行初心使命。

期间,两位老师还同西藏工作校友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边疆高寒地区基层计量实际工作难题,对他们赴藏工作、扎根祖国边疆建设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对他们立足岗位服务计量事业表示肯定和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