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标准化学院成为“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 标准化学院 作者:楼超艳 添加日期:2021-09-30 14:43:50 阅读次数:

9月27日,安徽省2021年“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成员授牌仪式在安徽芜湖顺利召开。来自安徽工程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以及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大会。

“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由芜湖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汇聚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海内外单轨系统设计、咨询、生产、施工、运营等单位,以及高校、科研院所、标准化研究机构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致力于推动跨座式单轨国际化标准建设工作。推动“单轨标准”走出去,提升国际项目执行“中国标准”话语权,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对联盟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单轴转向架跨座式单轨车辆通用技术条件》、《跨座式单轨车辆充气橡胶轮胎通用技术条件》等几项标准进行了发布,随后,大会进行了“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成员授牌仪式,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被授予联盟理事单位。未来,标准化学院将协同“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继续促进行业交流,以标准支撑跨座式单轨技术的发展,继续为国内外跨座式单轨产业互联互通搭建桥梁,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乃至全球跨座式单轨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