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金属材料与焊接高端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我校成为首批入盟理事单位

作者:张中泉 添加日期:2021-10-25 16:19:38 阅读次数:

10月24日,全国首个金属材料与焊接高端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钱塘区召开,我校成为首批入盟理事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肖刚教授及相关研究团队成员受邀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联合国科学院院士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和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郭瑞、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4位材料与焊接领域知名专家,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学者、技术专家,以及行业协会和大型企业领军人物等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会议期间,联盟举办了第一次学术研讨会,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卫国英教授做报告,并介绍了我校在金属表面处理与焊接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

金属材料与焊接高端技术创新联盟由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通过搭建一个集设计、产品中试、验证检验、技术咨询、科研攻关为一体的金属材料与焊接技术产业公共服务技术平台,推动特种设备、核能核电等高端制造行业的关键金属材料和焊接技术发展及其成果转化,提升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能力,打破金属材料与焊接技术壁垒,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