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今起在嘉量会堂展出

作者:吴旭东 添加日期:2021-10-27 10:20:20 阅读次数:

10月26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的“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在我校嘉量大会堂正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程刚、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图片展通过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收集整理的近300张珍贵照片、2万余字说明,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杭州大地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期的新变化,一以贯之实施“八八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其中包括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成功举办G20峰会、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城市大脑发布、“杭州健康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喜迎亚运会等。展览为期一个月。

程刚指出,杭州党史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在党的领导下,杭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上谱写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杭州篇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学习百年党史,也是为了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组织好图片展的参观学习,不断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