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浙江省“新道杯”第六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炳成 添加日期:2021-10-27 11:06:45 阅读次数: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新道杯”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俗称“ERP沙盘竞赛”)日前落下帷幕,共46所高校220支队伍参加(本科组)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江青虎、郭小钗指导,张芯荧、金佳媛、陈邵康团队荣获省二等奖;郭小钗、江青虎指导,林伟帅、林杰、张宇论团队获得省三等奖。

     

“ERP沙盘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在模拟过程中,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参赛选手组成多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通过模拟企业5年的经营过程,在分析市场、制订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感悟企业的经营管理规律,提升进行企业管理的能力,锻炼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今年因“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竞赛参照去年比赛形式,突破了地域限制,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