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服务“韵味杭州”胄道杯2021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冠军赛

来源: 校团委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21-11-02 09:57:46 阅读次数:

“韵味杭州”胄道杯2021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冠军赛于2021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富阳体育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共同举行,其中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不仅作为小组赛场地,而且作为半决赛、决赛场地。本次篮球赛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测试赛之一。在本次篮球赛中,根据亚组委志愿者部的要求,我校负责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场馆志愿服务和综合组志愿服务,共选派了王江飞、侯雯玲等3名带队老师以及129名志愿者。

自今年8月份接到篮球赛志愿服务的通知以来,校团委紧锣密鼓开展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志愿者的招募、面试、审核、培训等工作,从400余名青年学子中遴选出了129名优秀志愿者。本次篮球赛志愿服务模拟杭州亚运会篮球赛志愿服务,涉及业务领域繁多,志愿者岗位复杂,志愿服务标准严,工作强度高,服务时间长,最早的一批志愿者要凌晨4:30从学校出发前往服务岗位,最晚结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抵达学校时已将近深夜12点。这对志愿者及带队老师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全体志愿者团队迎难而上,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和服务时间,突显人性化的管理,发扬量大人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团结合作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得到了杭州团市委、场馆运行团队等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韵味杭州”胄道杯2021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冠军赛(男子甲组)作为一次杭州亚运会的测试赛,检验了我校志愿者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志愿者的招募、面试、审核、培训等工作机制,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带队老师的管理水平,为我校顺利完成杭州2022年亚运会志愿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