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顺校长主持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 321)第四次全体会议

作者:朱天天 添加日期:2021-11-15 09:01:04 阅读次数:

11月11日,ISO/TC 321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视频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ISO/TC 321秘书处所在单位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4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我校校长、ISO/TC 321主席宋明顺主持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ISO/TC 321的最新技术工作进展,对后续的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截至目前,ISO/TC 321已有来自五大洲的中、美、英、法、德等18个P成员国,俄、意等17个O成员国,已与20个ISO技术委员会和1个国际组织建立了联络关系。在各成员国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ISO/TC 321已设立了1个主席顾问组(CAG)、2个工作组(WG)、2个研究组(SG)、1个任务组(TG)。

在工作组会议讨论的基础上,本次全会审议了各工作组进展报告。在ISO/TC 321全体注册专家的努力下,委员会的技术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目提案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本次会议历时四小时,与会各国代表团对工作组的各项议题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达成了共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