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与温岭市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师徒结对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法学院 作者:王卫平 添加日期:2021-12-02 17:16:18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与温岭市检察院检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师徒结对仪式在温岭市检察院举行。

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永强一行、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温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亚军等出席仪式,台州市检察院研究室三级高级检察官赖伟明、温岭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仪式。仪式由温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新福主持。

陈永强院长介绍了法学院及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检校共建”打通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互动互通的渠道,为检察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为法学教育、理论研究提供了实践样本。检校双方应在法律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将框架协议落实到具体的合作项目中,切实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勇副检察长表示,近年来,台州市检察机关积极拓展检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成效明显。今天的活动,标志着检校合作工作翻开了新篇章。他希望,一是以检校合作为平台,强化队伍共建。检校双方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努力破除合作机制壁垒,在队伍共建中涵养法治人才“蓄水池”。二是以检校合作为载体,深化理论共创。检校双方进一步加强日常办案与理论研究的互动,把火热的检察实践、检察改革和鲜活的检察案例,作为推动理论创新、繁荣学术研究的源头活水。三是以检校合作为方式,深化双赢共赢。检校双方开启深度合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理论研究工作多提供新理念、多打开新视野,在优势互补中促进合作共赢。

屈亚军检察长向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对温岭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结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检校双方可以凝聚合力,以司法实践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共建层次,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合作项目,推动合作共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屈亚军检察长和陈永强院长签署合作协议,屈亚军检察长向导师代表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斐弘颁发聘书。

仪式上,导师代表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汪江连与结对对象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佳祺签订师徒结对协议、签名赠书并上台发表感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接着就公益诉讼、经济犯罪等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进一步洽谈重点合作学科、教学实践、调研实习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师徒双方就办案与理论提升、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沟通,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