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初赛)中获佳绩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闫灿伟 添加日期:2022-01-13 08:30:20 阅读次数:

由中国数学会组织、浙江省数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赛区初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共有563名同学报名参赛,292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57名,二等奖101名,三等奖94名,优胜奖40名,获奖总成绩位居全省省属高校前列。19信算2班刘尔迪因成绩优异进入全国决赛,决赛将于2022年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汪悦老师获得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初赛于2021年11月13日上午举行,竞赛形式是闭卷考试,时长150分钟,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今年浙江赛区共有45个高等学校参与,共计10222名学子参加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全省总人数为815人(含浙大264人),二等奖1225人,三等奖1537人,优胜奖680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其目的在于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随着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证书的含金量不断提高,竞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每年参加竞赛人数也是持续上升。我校对大学生数学竞赛历来重视,师生参与积极,通过竞赛提升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也提高了学生在考研数学中的竞争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