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作品入选“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

作者:谢斌 添加日期:2022-04-06 14:04:45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公布了“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遴选结果的通知,共有225个优秀作品纳入《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百年辉煌》和法学院《计百年党史征程 量浙江红色文化》2个作品入选,获奖数量列全省高校第一名。

作品《百年辉煌》由我校老党员、老同志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自创、自编并演唱的原创歌曲,讲述了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7件大事,描绘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参演的50多位老党员、老同志们之中,有12位的年龄在80岁以上,党龄最长的有68年,他们用歌声深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老同志对党的一片忠诚与热爱,唱出了老同志对美好生活和新时代的赞美。

原创作品《百年辉煌》

作品《计百年党史征程 量浙江红色文化》由我校21名师生团队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斗争中涌现在之江大地上的典型人物和红色故事为主体,涵盖《共产党宣言》的翻译、革命红船起航、《五四宪法》诞生、“枫桥经验”、“垦荒精神”、“两山理论”等12个主题,覆盖浙江11个地市,从00后视角出发,以喜闻乐见的话语表达将“真理”“信仰”“精神”的故事娓娓道来,并通过时空对话方式呼吁新时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

原创作品《计百年党史征程 量浙江红色文化》

接下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优秀作品创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好原创精品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