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化工作会议

作者:侯雯玲 添加日期:2022-10-19 11:28:57 阅读次数:

10月14日下午,学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在明德楼B6会议室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港澳台办)处长蓝晶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凝聚共识 踔厉奋发 建设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各学院、部门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和外事秘书以及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

蓝晶晶处长分析了当前教育对外开放形势,分享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我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她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从“竞争与合作”“机遇与挑战”“质量与共赢”“发展与安全”等方面解析当下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她提醒在场外事工作者务必提高警惕,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潜在风险。最后,蓝处长结合我校国际化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所有同仁共同努力,为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助力浙江省“两个先行”建设贡献力量。

俞晓平感谢蓝晶晶为我校国际化工作建设中的需求和掣肘“号脉问诊”,帮助我校理清国际化工作思路,开出发展良方。他希望各学院、部门从中汲取建议,结合当下工作实际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指标,全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

会上,经管学院和信息学院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余晓副院长从合作办学的痛点、难点、对策、成果等入手,分享了参考性较强的经验做法,并指出了今后学院国际化工作努力的方向,希望全体同仁共勉;单良副院长则提及与AUT合作已久,未来虽有不确定性,但同时存在新的契机,学院会继续开拓创新,拓宽国际合作的道路,寻求更多可能。

最后,国际处处长王鉴棋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宏宽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十四五”国际化建设发展规划》要点。王鉴棋强调,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肩负的五大使命之一,各部门、各学院应进一步提高对国际化工作的认识,夯实工作基础,营造国际化氛围,打造新亮点新增长点,优化整体布局,积极探索外事工作新方法,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