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2022年浙江省物理学术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焦志伟 添加日期:2023-03-13 14:06:58 阅读次数:

3月11日,由浙江省物理学会、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和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物理学术与教学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我校为浙江省高校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校党委书记、浙江省高校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主任委员张土乔教授受邀并带队出席会议。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原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教授、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教授等受邀出席。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的200余位物理学科专家、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土乔代表浙江省物理学会、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和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致辞。会议通过特邀报告、主题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探讨交流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内容,提出了新思路,谈出了新见解。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清华大学王青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同时举行了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浙江赛区)获奖者和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创新竞赛优秀组织奖的颁奖仪式。我校荣获2022年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优秀组织奖,乔宪武老师获得第七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本次会议是浙江省物理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与会人员三年疫情开放后首次欢聚一堂、交流经验和心得的盛会。三天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为共同推动我省高校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物理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建设开启了新局面,也极大促进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