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作者:现代科技学院迁建工程建设指挥部 添加日期:2020-03-04 17:38:11 阅读次数:

自2月14日,首批106名工人投入到机械作业、抹灰、铺砖、钢结构等工种的工作岗位,作为义乌市重点工程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项目和三条配套道路有序复工已经19天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步伐,与时间赛跑,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按照学校要求,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努力打好疫情防控和校区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主动仗。

10FD2

1486E

现代科技学院迁建义乌是我校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并与义乌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单位密切保持联系,商讨应对措施,确保义乌校区建设项目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复工。同时,在项目复工后,第一时间派出代表校方的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进驻项目部,进一步推进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教学楼

据悉,在项目复工前期,义乌市双江湖新区管委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严格按照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落实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管委会的监管责任。经过管委会及双江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一集团浙江分公司等参建单位的连日奋战,确保了我校义乌校区建设项目首批顺利复工。

3520A

实验楼

306AE

学生宿舍

为加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义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党建+单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了建设方和施工方共同负责的五级作战单元管理体系,单元采取垂直管理,下一级单元对上一级单元负责,五级作战单元涵盖了全部参建单位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在项目部,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叠“一人一档”信息登记表,里面整齐地放着“员工情况登记表”“个人承诺书”“健康申报卡”和“健康监测卡”。此外,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也记录在册。

2C708

食堂

义乌市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并采取开通专班专列等有效措施,为施工单位提供政策和经济上的扶持。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截至今日,施工单位各工种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已增至1100余人,复工复产率达90%左右,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顺利实现秋季开学的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