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0-03-18 17:28:14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人民不惧风雨、全面动员,在全国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经研究,决定组织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会主题

慎终如始,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

7、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8、《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刊发的相关重要文章

9、《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

10、《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 中国计量大学关于印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三、学习时间 

3月18日至3月31日

四、学习思考

1、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做到慎终如始,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我们如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如何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3、如何树牢“两手抓”的思想意识,压实“两手抓”的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地?

五、学习要求

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平台,通过视频会议、音频会议或其他线上途径,高效高质开展学习,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各党委(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及时将学习情况、有效举措和先进事迹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xcb@cjlu.edu.cn;联系人:闫瑜。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