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融合与个性化智慧服务

来源: 信息学院 作者:鲁金云 添加日期:2019-09-12 15:53:19 阅读次数:

报告人:金群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 人类科学研究生院院长
  地 点: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学院赛南412室
  时 间: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下午13:30
 
内容提要:
  本报告首先介绍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背景,在中美日德等国家战略层面上技术融合的重要性,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融合及其在个性化智慧服务中的应用,然后具体介绍报告人及其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工作和成果,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进行个人行为分析、为个人统合建模,利用区块链技术强化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实现个人大数据的可持续利用,并应用于智慧健康、健康养老等个性化智慧服务。本报告期待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创新技术融合及其在个性化智慧服务中的应用提供一些新的启示。
 
个人简介:
  金 群,工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人类科学研究生院院长,人类科学学术院副院长、主管国际合作交流。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ACM(国际计算机学会)和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网络信息系统学、行为与认知信息学、大数据分析与个人建模、数据质量保障与可持续利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计算与区块链以及智慧健康等个性化服务应用等的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大型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出版多部专著和三百多篇包括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 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等主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并获多项最优秀论文奖。多次参与创办、主办IEEE国际学术会议,担任大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多次应邀在IEEE国际会议等作主题演讲、在APEC、Intel高峰论坛作特邀报告。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 IEEE MultiMedia, IEEE Cloud Computing, Information Sciences等顶级国际学术期刊多次客编前沿计算机科学技术论文专辑。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