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简介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马国强 添加日期:2019-10-09 08:05:46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简介
  报告人:陈松灿 教授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
  时间: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9:30
  地点:格致中楼500室
  摘要:从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AI)的核心内容出发,本讲座首先介绍其与AI的其他流行方法的关系,进而以监督学习作为典型学习方式讲述如何建立一个学习系统和关键的模型选择,最后提及影响学习性能的表示学习及若干展望。


个人简介:陈松灿,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导、政府特贴专家。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 (IAPR FELLOW)。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等在内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170多篇SCIE论文,其中3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的论文获2年一评的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Best Paper Awards: Honorable Mentions)。 1篇《计算机学报》论文获颁2010-2014年5年度的3篇优秀论文奖之一。1篇论文获2016国际模式识别会议(ICPR2016)“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track”的最佳论文奖. 所发论文据Google Scholar统计,被引已超12750次,H-指数为52。2014-2017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引学者榜。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务理事。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1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2等奖。至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其中重点基金项目1项。已培养毕业博士生38多位,6位获江苏省优博,其中的2位继获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获颁2018年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0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