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粒度属性选择的加速策略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马国强 添加日期:2019-10-17 16:23:54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多粒度属性选择的加速策略
  报告人:杨习贝(教授、博导,江苏科技大学)
  时间: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10:30—11:30
  地点:格致中楼500室
  报告摘要:多粒度是粗糙建模的一种固有模式。从多粒度的视角考虑粗糙集中的属性选择问题,有助于我们在不同粒度视角下对属性选择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然而,利用传统的属性选择策略,仅仅适用于在给定的单粒度框架下找出满足约束条件的属性,当涉及到多个粒度结构时,需要重复地使用属性选择策略,且耗时巨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介绍了两种多粒度框架下的属性选择策略,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多粒度属性选择问题进行了探讨。
  报告人简介:杨习贝,男(1980-),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双博士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务委员,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者,江苏科技大学新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赴美国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与加拿大University of Regina从事访问研究工作。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与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粒计算、粗糙集与机器学习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80余篇,EI检索100余篇,论文被引用千余次,获2019年度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镇江市科技进步奖1项,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指导多名硕士研究生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本科生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多名本科生获“蓝桥杯”全国比赛奖,指导多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0月1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