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非线性半导体方程整体解和松弛极限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马国强 添加日期:2019-10-28 15:55:28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一类非线性半导体方程整体解和松弛极限
  报告人: 陆云光(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9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格致中楼500室
  报告摘要:半导体方程组是一个典型的帶有源项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问题,由于所出现的非齐次项不易控制,传统的粘性逼近解整体解的研究一直在理论上是一个热点和困难问题!在这个报告里我们将介绍一个新的方法,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自身的流函数项来控制非线性源,从而获得大时间整体解及松弛极限所需要的全局有界估计!
  报告人简介:陆云光,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教授。1989年在中科院系统科学所获理学博士学位。89年2月至98年8月在中科院数学物理所任助理研究员, 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曾在英国Reading大学, 美国Stanford大学,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中心(SISSA), 德国Heidelberg大学,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作访问学者,访问教授,客座教授和洪堡研究学者等。2000年1月至2010年6月为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数学系教授、 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和浙江科技学院兼职教授。2007年6月当选为哥伦比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曾获得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二等奖,国家科委、科协、团中央授予的《首届全国青年科技标兵》称号。湖北省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安徽省第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获得杭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优秀论文类一等奖、浙江省高校自然科学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奖和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入选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专家,是浙江省重点学科“基础数学”学科负责人。独立完成的该领域的唯一专著<补偿列紧理论和双曲守恒方程组>由美国CRC出版。在Arch. Rat. Mech. Anal. 发表的文章解决了有150年历史的欧拉方程组广义解存在性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0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