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物理与人生

来源: 理学院 作者:马国强 添加日期:2019-11-06 14:13:16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夜话——物理与人生
  报告人:郑波(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18:00
  地点:环宇楼D402
  报告摘要:
  人生与物理具有诸多共同之处,是若干必然的片段由随机的节点连接起来的路径。回首三十年随着时代变迁从土到洋又从洋变土的物理生涯,通过简单而深刻的例子,重点阐述物理的思维方式,研究方法,前沿动态,和学术人生。
  报告人简介:
  郑波,1977级中山大学物理系本科生,研究生阶段师从郭硕鸿先生,1987年获博士学位。1990-2002年在德国Siegen大学和马丁路德Halle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任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2017年任浙江大学物理系主任(院长),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起任 专家编辑,2009年至今任《Chinese Physics B》和《物理学报》编委。2013年至今任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2011年起任“中国物理学秋季年会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分会”召集人,2015年起任“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年会”副主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非平衡态统计物理、计算机模拟物理、金融物理和复杂动力学系统。共发表国际SCI刊物论文120余篇,论文的被引用总数3000余篇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1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