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期货中的运用

来源: 理学院 作者:柳靖群 添加日期:2019-11-26 15:57:23 阅读次数:

题目:人工智能在期货中的运用
  报告人:李一邨(南华期货研究所量化研究总监)
  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15:20
  地点:翔宇楼503
  讲座内容简介:
  1.机器学习中的常见算法;
  2.傅里叶变换、GMM、reliefF算法在量化投资中的运用;
  3.技术指标集成策略案例。

  报告人简介:李一邨,男,浙江杭州人,中国民盟盟员,河南大学金融学、行政管理本科双学士,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数学金融专业硕士,浙江大学博士。现任南华期货研究所量化研究总监,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数据科学家、量子大学金融量化专家。独立开发南华商品指数体系,并在国内金融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金融资讯终端——万德资讯公开发布。担任公司战略项目“南华云-智能研究平台”项目经理,主持“蚂蚁金服储油卡套保”项目的量化研究,开发以“七大模块为核心的量化研究系统”,开发了多空仓点价交易策略夏普比高达2.69。曾获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联合评选的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国最佳金融量化策略工程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