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测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计测学院 作者:江文松 添加日期:2019-11-26 15:58:15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动态力溯源及其不确定度评定技术
  报告人:江文松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3:30
  报告地点:仰仪北楼218
  报告人简介:
  江文松,校聘副教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动态力溯源与校准、不确定度评定技术等。
  报告内容:围绕固体力学中动态载荷的高精度测量需求,开展了动态力溯源及其不确定度评定技术的研究。针对常见的冲击力和正弦力的溯源问题,研制了基于激光外差干涉法的动态力溯源系统。针对动态力溯源系统的误差补偿问题,提出了动态力的正则化重构和力传感器惯性质量的估计等关键的修正方法,实现了冲击力和正弦力的高精度在线测量。
 
  报告题目:激振器在计量校准和工业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唐波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4:30
  报告地点:仰仪北楼218
  报告人简介:
  唐波,讲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振动计量和电磁无损检测技术。
  报告内容:为解决各频段振动量值溯源问题,需建立各频段振动国家计量基准装置,而电磁式激振器是振动基准装置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优劣直接影响到振动传感器量值的准确和统一。本报告从线振动和角振动传感器校准需求出发,介绍以电机驱动、电磁驱动和液压驱动为基础的角振动激振器基础理论、方法和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详细分析和阐述线振动计量、角振动计量和复合振动计量正弦稳态激振器的核心关键技术,最后对电磁式激振器在航空航天、汽车振动碰撞试验和智能传感器等工业领域应用情况进行介绍。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