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测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作者:江文松 添加日期:2019-12-11 13:50:31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土壤冻结过程孔隙水迁移格子Boltzmann数值模拟及实验研究

报告人:许飞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3:30
报告地点:仰北21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许飞,讲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多孔介质及多相流传热传质实验及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内容:

本次学术交流主要基于格子Boltzmann方法,针对土壤冻结过程中孔隙水迁移及相变现象建立了相应的数值方法,数值模拟研究了土壤冻结过程中的孔隙水的迁移及相变现象。
 
 
报告题目:基于焦炭本征动力学的携带流生物气化特性研究
报告人:高晓燕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30
报告地点:仰北21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高晓燕,讲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生物质热化学转化。
报告内容:生物质气化是一种热化学转化技术,针对生物质焦炭的本征动力学特性进行实验研究,在此基础上建立生物质气化模型,研究了生物质在携带流气化器中的气化特性并进行优化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