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未来”专题讲座

来源: 艺术与传播学院 作者:黄薇 添加日期:2019-04-02 16:14:16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30日,作为学院系列教研活动首场讲座,艺术与传播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邀请杭州沿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浙江省创客服务协会秘书长陈缘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数字化设计未来”的精彩讲座。
      被誉为Unity价值专家,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的陈缘老师分析: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深度地融入生活、融入设计。他从VR/AR设计、衍生式设计、新型影视动漫设计等多方面围绕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技术等展开精彩的案例讲解:为同学们描绘了虚拟世界中的模型如何以数字化技术设计呈现出来,并分析未来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与虚拟世界之间交互的前景。陈缘认为,顺应着新时代的潮流,未来5年程序化工作可能会成为常态,机器学习也将取代多数繁冗工作,创意设计辅助无处不在。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VR技术兴致很浓,现场体验了VR眼镜的虚拟现实效果。讲座效果引人入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教研活动能够积极拓展他们对设计新视野的思考和眼界,受益匪浅。
      此外,讲座还对浙江省首届高校VR/AR大赛进行了宣传动员,鼓励同学们踊跃申报,着眼于未来设计业态变革,积极学习和研讨。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专业也将结合课程,推进“赛教结合”,动员师生积极支持该项赛事。

1554796799212.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