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新引领发展——国外设计教育前沿动态报告会》

来源: 艺术与传播学院 作者:彭建云 添加日期:2019-05-13 15:40:26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设计创新引领发展——国外设计教育前沿动态报告会
  报告人:Leong Yap(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6日14:00-16:00
  报告地点:环宇楼T302
  报告人简介:Leong Yap博士是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研究院教授。早期毕业于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Wellington Polytechnic),主修工业设计;及于英国拉夫伯勒科技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完成理科硕士研究课程(Master of Science);继而获得新西兰梅西大学哲学博士学位。Leong教授是特许设计师及注册执业人机工学师,他曾教授工业设计及人机工程学(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超过25年,从事专业包括视觉传播设计、广告、室内和产品设计。Leong Yap教授也曾任职于新西兰意外事故赔偿保险局(Accident Compensation Corporation)为设计师及人机工学师,主要负责产品安全和意外预防的研究工作。在加入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之前,他是梅西大学设计、艺术及音乐学院的讲座教授(Inaugural Professor),亦担任研究主管、研究院主任及工业设计课程主管长达20年之久。Leong 博士的研究领域是设计对价值链、人本设计、情感经验之传递、产品设计及发展、界面设计、系统设计、健康及医疗器械设计、人机工程学及意外预防;他亦是新西兰GIF(Growth and Innovation Framework)设计工业专案工作小组成员,负责提供以设计为主要推动国家财富创造和经济增长的策略制订。
  报告人所在单位简介: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开设有商业、法律、艺术、保健、工程、传媒、酒店管理、语言文化,以及科技科学等诸多系别或学院。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奥克兰理工大学被评为世界500强大学之一,在教学、就业能力、国际化、设施和包容性方面达到了五星级;在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已跻身前350名(1.2%)。奥克兰理工大学的艺术与设计学科在国际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进入了前150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艺传学院
2019年5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