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 校工会 作者:文|罗茜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6-26 10:38:29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中国计量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程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迪钊出席大会,党办校办、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王小华主持。

张土乔对青年教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正处于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时成立青年教授联谊会非常及时和必要。他对联谊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促交流、增合作,整合资源,通过联谊会增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指导学科建设,促进学术研究,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共同发展;二是挖需求、寻契机,发挥所长,结合学校的优势特色,挖掘社会需求,找到学校能解决问题、发挥所长之处;三是传帮带、作榜样,承上启下,通过学习年长教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的优秀经验,发挥青年教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青年教师钻研学术,引领青年学子求学上进。他希望联谊会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拘一格,活跃学术交流气氛,在学术、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凝心聚智,同心协力助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王小华介绍了青年教授联谊会的筹备情况。青年教授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青年教授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会员由我校45周岁及以下具有教授职称的青年学者组成,旨在加强青年教授之间的联系、合作与交往,为青年教授的教学科研提供助力,推进学科交叉发展,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共同助推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章程》和首届青年教授联谊会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徐时清任理事会会长,陈永强、王乐、王斌锐、包福兵任副会长,王乐兼任秘书长。

首任会长徐时清发言表示,作为青年教授联谊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联谊会将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作用,以青年教授为核心,勇于担当,成为学校发展的奋斗者、创造者。

会上还举行了师德讲师团聘任仪式。王义康、卢飒、孙卫红、李东升、李青、邱高兴、沈为民、陆慧娟、陈乐、徐时清被聘为我校首届师德讲师团讲师。程刚为首届师德讲师团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要充分发挥好联谊会和师德讲师团的作用,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经验交流、感情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师德讲师团教授代表李青作报告。他认为青年教授应有勇气、有担当、有追求,怀抱学者的初心,循序渐进,坚持不懈,通过联谊会各种沙龙活动碰撞出学术的火花,成为学校发展的主力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