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9-07 15:53:26 阅读次数:

9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实际行动中。

针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土乔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他强调,要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通读,坚持自主学习、集体学习、闭门学习、辅导学习相结合,深化认识,吃透精神。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完成重点任务的理论滋养和精神动力。他表示,要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压倒性的根本任务,各分管领导、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准确掌握新生情况,做到精准、细致、全面,既静态了解,又动态把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程刚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以刚性的党内法规形式制定的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文件,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为我们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宣传部、各党委(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做好《条例》的宣传阐释,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内容,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思政课改革创新意见,大力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使用,发挥中特中心研究基地作用,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等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牢牢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守原则底线,不能有丝毫疏忽。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体会。大家认为,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改变和国际国内风险挑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辨清形势、认识形势、廓清迷雾指明了方向,中央出台若干条例为我们增强应对、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站稳立场、坚守原则、坚定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克服矛盾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磨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