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顺利落幕

作者:文|王伊米 图|戴洁 曾王华 沈企亚 航拍|张宇梁 张谌明 添加日期:2019-09-10 10:08:07 阅读次数:

9月9日18点30分,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北操场举行,数千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这第一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19年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和量大一起成长,让我们一起分享量大喜悦、讲好量大故事、传播量大声音、共创量大未来!”校长宋明顺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未来是一个充满变革和挑战、机遇和希望的时代,提升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刻不容缓,青年一代需承担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宋明顺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他希望同学们坚守青春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以“达者兼济天下”的担当,以“精思国家计、细量民生事”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把握方向,勇敢追梦。

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增长本领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学习,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刻苦。大学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本分、更是责任。大学没有可以躲避学习的“休闲区”,也没有可以无限重来的“重启键”,要摘得“天空中最亮的星”,唯有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锤炼道德品质,追求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不忘初心,坚定价值引领,不迷失自我、不被功利所诱惑、不被浮躁所鼓动,以具有高尚品格和美好德行的人为榜样,砥砺品质,行稳致远,去追寻生命的诗和远方。

教师代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黄咏梅、校友代表2003届王祥、老生代表人文与外语学院郦寅回忆往昔的奋斗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倾尽肺腑之言。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孙硕,2019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量新学院李博宇,以满腔激情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和期许。

在全场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校领导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上校徽。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2019级莘莘学子正式迈上他们的量大征程。

在迎新晚会环节,来自吉他协会、Star.T街舞协会、新莽朗诵团、嘉量舞团、VTeam校啦啦操队、均钟合唱团等团队的师生们为新生献上了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的表演。既有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舞蹈,也有抑扬顿挫、高昂激越的朗诵;既有青春洋溢的啦啦操,也有庄重典雅的合唱,现场新生沉醉其中,这也充分展现了量大人自由发展兴趣、充分施展才华的自在与活泼。

在均钟合唱团合唱《我爱你中国》的同时,一面巨幅国旗在同学们头顶传递。一首歌很快过去,胸中激荡出的爱国之情却久久不能平静。最后,在校歌声中,我校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