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文/汪玉婷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19-09-10 11:10:10 阅读次数:

9月10日7时30分,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北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首长、校领导及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领导、军训教官、军训教辅人员及全体军训学生参加大会。

在冉冉升起的国旗和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党办校办主任陈剑波宣读军训师建制和任命书,校长宋明顺郑重地向军训师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对于新同学,军训是学习、磨炼,也是考验,要练作风、意志,还要练体格,获得品格与体能素质的双重提升。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悟军训意义,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二要学习军队优秀品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训练水平;三要严守队伍纪律,增强集体观念,锤炼团队精神。

部队首长邹强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校“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优秀品质,要求承训官兵以高标准完成军训。邹强表示,军队是个大熔炉,相信经过短暂的训练每位同学都能成为好钢;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国家危难之际永远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希望同学们在与教官的相处中理解、支持并且热爱军人;军训是个大舞台,也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从中培养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强身健体。

军训教官代表与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今年,我校2019级参训学生5112人,建立1个军训师,下辖3个军训团(含现代科技学院独立军训团1410人),14个军训营,31个军训连,150个军训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