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研究生电子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施阁 添加日期:2019-09-10 15:24:34 阅读次数:

近日,从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传来好消息,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由孔明老师指导的“菜虚困战队”(队员:谢张宁,孙培渊,陆屹立),凭借“基于BP神经网络的智能手语翻译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姚宝国老师指导的“颜值爆表队”(队员:刘玉丽,徐佩,郭颖),凭借“基于皮肤动态相互作用的织物材料红外管理特性测试仪”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实现连续两年都有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菜虚困战队”及成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分校内初赛、分赛区评审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整个过程长达4个月。为了更好的组织学生参加本届赛事,我校研究生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校内初赛,组织校内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指导。在准备及评审过程中,参赛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对参赛作品的结构、性能进行测试、完善,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颜值爆表队”成绩

在华东分赛区中,我校获得技术赛分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另外有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三等奖1项。四支一等奖队伍中的两支,经过现场路演和答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学校也凭借良好的组织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

华东赛区一等奖队伍

参加国赛队伍在暑假期间,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对参赛作品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为在全国总决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国总决赛现场概况

本届大赛能够取得佳绩,离不开参赛研究生团队的努力拼搏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更加证明了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学科竞赛组织模式的有效性。佳绩的取得既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附华东分赛区一等奖队伍名单:

“21世纪超声计量” (计测学院,队员:於炜力,桑晶晶,叶晓同,指导教师:曹永刚,郑慧峰)

“菜虚困战队”   (计测学院,队员:谢张宁,孙培渊,陆屹立,指导教师:孔明)

“能量满满”     (机电学院,队员:杨燕梅,陈君富,朋焱盛,童迪科,指导教师:施阁,沈小丽)

“颜值爆表队”   (机电学院,队员:刘玉丽,徐佩,郭颖,指导教师:姚宝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