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读书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9-11 18:43:07 阅读次数:

在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9月11日下午1:30,校党委在明德楼A213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一次专题读书会,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坐下来、静下心,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带着感情、带着问题,边读边学、边听边想,不时认真做笔记。在持续近4个小时的学习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全心投入,力求进一步准确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透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全面掌握新思想的丰富内容。

张土乔在讲话中指出,用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掌握科学理论的重要途径。在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取得良好的效果,有助于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强调,在主题教育期间,各领导干部要按照学习计划安排,积极指导联系单位,统筹学习与工作,以更扎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细致的研读把学习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