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慰问2019级军训师生教官

来源: 体育军事部 作者:李飞标 添加日期:2019-09-16 09:23:14 阅读次数:

9月13日早上8:30,校长宋明顺与党委副书记程刚一行来到军训现场,慰问参加军训的2019级新生、教官和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


当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一早,在体军部党政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教师的陪同下,校领导们走访了东西两个校区军训师训练场地,在操场上观看新生的日常军事技能训练,亲手给同学们发放学校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和水果。程刚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军训辛不辛苦?大家想不想家?”同时也嘱咐大家记得给家中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医务室里,校领导关心询问因训练受伤的同学,强调既要遵守军训纪律磨练意志,也要注意安全:“健康的身体就是前面1,财富、荣誉这些则是跟在1后面的无数的0,失去了健康的身体,财富、荣誉就都失去了意义。”

校领导与现场参加军训的辅导员、体军部工作人员和校医院值班教师亲切交谈,并向军训师了解今年军训中遇到的困难、目前训练进度、紧急预案安排等军训相关工作情况,对同学们在参训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高涨热情、军训工作部门在各项环节中体现出的周密工作部署做了肯定的评价。希望军训师在军训时要以科学合理为原则,灵活地使用训练方法,既要确保训练安全,又要保障训练进度,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其坚毅果敢的作风与特质,组织学生上好大学第一课。同时也希望军训教职工要继续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和汇报问题,履行好作为沟通新生、教官间桥梁的职责,保障军训工作安全、圆满完成。

晚上18:30开始,军训师三个团分别组织了热闹的中秋晚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体军部负责军训的全体教工来到操场与新生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同学和教官的歌声响彻整个操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