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周俊 添加日期:2019-09-18 08:19:28 阅读次数:

日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在校本部派出的28支参赛队伍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总成绩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国家奖等级、数量和获奖比例为历史最好成绩,在所获国家级奖项中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5名

 

本届比赛全国高校共有520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竞赛通过省赛、综合测评、全国总测评的层层选拔,最终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定,共评选出296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847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一、二等奖获奖队数量为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8%)。

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A类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竞赛命题以电子技术(包括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并兼顾当前教学基本内容和新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趋势,已成为国内高校与企业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电子类竞赛之一。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良好载体。在学校、教务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创新实践基地,迄今已组织开展了八届电子设计训练班,年平均培训人数达到200人。

工程训练中心作为竞赛承办组织单位,中心领导非常重视电子设计竞赛,多次主持召开教学研讨会和组织与兄弟院校交流,探讨如何提高竞赛水平。电子设计竞赛的持续有效开展,不仅彰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