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文|余聪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19-10-01 15:04:47 阅读次数:

10月1日中午,在收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后,校党委在明德楼A213立即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收听收看庆祝大会感悟。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这个历史性时刻,近14亿中华儿女满怀喜悦和豪情,共庆人民共和国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党委书记张土乔表示,70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下,新中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征程上,学校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教师节来校看望慰问时殷切嘱托,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校长宋明顺用“自豪、自信、担当”三个词表达了他的深切感受。他说,70年前,新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70年后,新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科学技术、国防军事、民生事业等取得巨大成就。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才取得的。面向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使命需要去完成。实现目标,必须靠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前进注入了全新力量。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历史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大家深切缅怀了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真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热爱,对中华民族取得巨大成就的骄傲之情,倾诉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无限荣耀。大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进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来自质安、理学、人文等学院的学生代表们难掩激动之情,纷纷交流感想,用青春向祖国告白。

“70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是短短一瞬。新中国却在70年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有幸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也将见证民族的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以更加努力的奋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的黄澜说。

“一直以为庆祝活动距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就在身边!”来自理学院的殷浩宇结合他高中同学亲身参与庆祝活动的经历作了分享,“有机会参与游行的同学每天凌晨训练,暑期从2个月变为2周,但他们从来不叫苦,而是无比珍惜这个机会。为了祖国,可以奉献一切!”

“只有对新中国的过去了解得足够深刻,我们才能更加感受到今日繁荣的来之不易。”质安学院学生杨永瑞激动地说,“有限的生命是无法度量祖国的无限伟大的。我今年20岁,但我期待着,下一个70年还能再看一次阅兵。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