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0-11 08:18:25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座谈会围绕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人才强校,推动改革补短板;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人才保障;强化问题导向,推进实验资源整合与布局优化;落实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机制,全面促进清廉校园建设;“一心四环”党建质量工作体系研究等内容展开。

郭良宏、王海宁、徐沛、牟介刚等23位教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最受关注的人才引进问题上,多位教师提到,要主动出击,主动解释,准备人才清单,有针对性、目的性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建设人才群。

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质安学院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王海宁建议,学校应根据校情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加强后备力量培养,提早发掘、支持年轻老师。计测学院教授、浙江省151第三层次人选蔡晋辉认为,目前青年教师上课比例偏高,建议适当降低教学要求,增加其与经验丰富的老教授共事时间,以助力其科研水平的提升。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从各个层次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以拳拳之心传达浓浓爱校情。法学院讲师、新进博士胡荷佳表达了希望在学院增设服务于研究生的行政岗、实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信息化等想法。也有教师就科研平台建设、校园网速、图书馆资源、实验室假期安排等问题分享了观点。

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实资处、工会负责人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调研成效。他代表党委对全体教师在我校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张土乔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博士点申报的关键时期,我校的学科建设要突出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的特色,加快整体发展。在义乌校区投入使用后,要做好东校区的规划工作,让空间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利于科研工作的开展。他强调,师生是一所高校的主体,行政部门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服务师生,带领新进教师尽快熟悉环境,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