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孙梅君副局长来我校调研考察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戴洁 陈帼 添加日期:2019-10-20 12:33:02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梅君来我校调研考察,总局人事司司长方跃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永福,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总局人事司处长张国悦,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 、副处长蓝邓骏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对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的介绍后,孙梅君表示,由衷地为学校40多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欣喜,并用“独一无二、特色鲜明、有标有准、有声有色”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对我校的第一印象。她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标准、质量、法律、管理和检验检测等方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与市场监管系统始终血脉相连。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总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计量大学,推动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她强调,迈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国计量大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她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要主动适应我国市场监管事业发展需要,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市场监管专业人才,成为国内不可或缺的市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学校强化办学特色,建设高水平大学。要“以质取胜”,强化自身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科技创新,做精做强优势特色学科,积极传播标准、质量理念,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希望学校不忘初心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质量强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三强一制造”等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为战略实施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张土乔对孙梅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总局支持共建中国计量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总局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多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在总局殷切关怀下,学校始终紧跟质量强国战略,积极拓展市场监管方面人才培养与理论研究,深入参与国家标准化改革综合试点建设和浙江省“三强一制造”,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他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总局领导的殷切期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积极发挥办学特色,不遗余力地为国家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为市场监管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梅君一行还走访了我校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计量博物馆、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院、海洋食品加工质量控制技术与仪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校在市场监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肖刚、程刚、王小华、金尚忠、王迪钊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