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评选推荐资格

添加日期:2019-10-24 10:47:16 阅读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9全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中,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16汉语言2班的郦寅同学凭借其优异的学业成绩、突出的文化传承贡献、全面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现场展示,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推荐资格,成为全省10名获奖本科大学生之一。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浙江省从2009年开始率先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每年从中央下拨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名额中专门预留省级特别推荐名额,由全省高校推荐成绩优秀并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学生,通过专家遴选进入特别评选大会,优中选优推选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2017年,我校量新学院王哲同学获得该荣誉。2019年,人文与外语学院郦寅同学代表学校再次获此荣誉。

评选大会现场,郦寅同学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精神、奋发有为的良好风采。她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勤勉学习,笔耕不辍,努力做文学的痴迷者,获得全国冰心散文大赛一等奖、中国诗词协会征文大赛新苗奖、浙江省国学比赛一等奖等,综合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追随文化探索初心,郦寅同学组建“浙东唐诗之路”团队,努力做文化的探索者,撰写完成43万字的《浙东唐诗之路诗篇鉴赏》,通过“互联网+唐诗”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呈现绵延诗路,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深入挖掘出唐诗中的当代文学价值内涵,获得人民网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报道30余次。她还担任大学生原创文学杂志《钱江潮》的主编,带领成员对话国内外著名文人,和出版社共同举办“世界读书日”,主办“金秋绮艳”校园文学大赛等。郦寅同学还积极践行文化传播之路,努力作文明的传承者。她积极参与原创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创作,担任IMEKO国际计量测试大会、世界浙商大会、“一带一路”标准化大学联盟成立大会等大会志愿者,担任班长、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特邀宣讲员,担任国学堂教师等,带领身边人参与社会实践,用党员的精神和力量辐射带动更多的人传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郦寅简介请参看官微【中国计量大学】量像 | 全省本科仅10人!我校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评选推荐资格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