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钱施雯 陈昕琪 图|戴洁 沈企亚 裴轶敏 添加日期:2019-10-24 15:34:47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三十三届运动会在北田径场开幕。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副校长葛洪良、金尚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出席开幕式。

在放飞青春梦想的绿茵操场上,各单位方队及二级学院代表身着统一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各单位特色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魅力。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雄健的步伐昂首向前,整齐划一的正步体现了量大人饱满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副书记程刚在开幕式中指出,体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秋季运动会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种检阅,更是对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鼓励和期许。他希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希望裁判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赛场氛围;也希望各学院、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有序、安全、高效进行。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在竞技比赛、体育教学和群众体育方面收获满满。在竞技比赛方面,我校男篮女篮在第十五届浙江大学生运动会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着量大人敢拼敢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校健美操队更是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暨第五届大学生操舞锦标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银二铜和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体育教学方面,体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使得特色课程与学生身体素质训练相呼应,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的深入推行,推动了体育教学与体质测试的有效结合,将体育教学打造成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有效平台。杭州飞盘运动邀请赛由我校飞盘俱乐部和杭州市江干区飞盘协会主办,顽强拼搏的计量学子展现着永不言败、取长补短的优秀品质,传播着“飞盘精神”。体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了解多种体育项目开辟着新道路。在群众体育方面,不论是“新生杯”、“计量杯”、“东部西部篮球赛”等学生竞技项目的开展,还是教工“排球赛”、“篮球嘉年华”等活动的召开,无一不在宣传着奋斗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活跃着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促进着师生间的凝聚力和学院间的交流与友谊,丰富着每一个量大人的校园文化生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