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获批为省级智库

来源: 科技处 作者:林长根 添加日期:2019-11-04 13:53:2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社科联发布《关于公布服务“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浙社科联发﹝2019﹞29号),经专家评审,报经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同意,我校“中国计量大学‘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作为浙江省新型智库培育单位列入培育考察。该中心是我校首个获批建设的省级智库,也是我校智库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以已获批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为基础,将对“一带一路”各国别和区域的标准化发展状况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开展标准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的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积极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同时,中心还将通过“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等平台,持续深化标准化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实施标准化人才教育,助力标准化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