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方结红 添加日期:2019-11-04 14:01:33 阅读次数:

11月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万里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4项(限项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其中2项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40所高校的876个项目参赛。我校生命学院共组织40支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在8个月的时间里,近200名参赛同学根据比赛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励志笃学、求真诚行”,共完成实验记录1200篇,文献综述、实验设计和研究论文各40篇。经过网络评审,6个项目进入前100名,入围决赛答辩。经过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戴贤君教授和张拥军教授分别指导的2个项目位列全省前10名,成功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他们将在国赛舞台上继续创先争优。

生命科学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机制和“实践育人”氛围。学生在参与生命竞赛过程中,虚心求学、细心实验、用心实践,指导老师在竞赛期间全程指导,学院教学委员会在模拟答辩过程中也对入围决赛队伍进行了悉心答辩指导。决赛期间,学院党政领导、指导老师亲临决赛现场为参赛队员们指导和加油。同学们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朝气活力与创新能力,彰显了勇于创新创业、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