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1-05 08:23:01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省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张土乔在讲话中传达了11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的常委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依章办学、依规办事,着力满足教师教学和学生成长提出的教育需求,着力破解束缚学校全面发展的制约因素,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治理体系。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紧要的历史关头,迫切需要适应形势、更新理念,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土乔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在主动融入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重大战略规划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要紧紧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大力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学校在这一新兴领域的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不断发挥区块链在促进学校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发挥学校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挖掘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全新内涵,坚持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思想品德一体推进,抓好网络道德教育,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