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余聪 添加日期:2019-11-20 10:10:44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土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趋势,深刻分析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规律、认清大势,立足学校特色、发挥优势,采取务实举措,主动担当作为。

张土乔强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纲要》的基本内容、时代特点、实践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明主题,不断健全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要强化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生动鲜活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发挥传统和现代节日的涵育功能,发挥计量博物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等阵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要在常学常新中创造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伟大成就、突出成绩和生动实践说话,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肖刚作主题发言。他从世界发展史、新中国成长史、改革开放史的角度,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必然逻辑和对我校发展的重要启示。他说,经济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由之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抓手。我校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以主动作为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肖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聚焦青少年,在内容与方式上要与群体特征、时代特征、目标特征相呼应,体现政治性、针对性、时代性。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宣讲团12日上午在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宣讲报告和省委书记车俊在主持报告时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学校要顺应时代潮流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要讲好量大故事,将爱校荣校教育、计量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要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的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丰富教育载体,运用仪式礼仪,聚焦实际行动,不断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