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顾佳隽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19-11-25 08:21:26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肖刚、程刚、葛洪良、王迪钊等在校的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浙江“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和争当排头兵的坚强决心,对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了研究部署。车俊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全会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深刻阐明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部署打好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为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浙江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是我省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基本架构的现代大学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把“清廉计量”建设贯穿始终;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办学治校,探索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现代大学制度安排,构建富有活力、务实高效的大学治理体系。

会议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安全稳定工作、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果来检验贯彻成效。党办校办、宣传部、纪监室、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